鸟欲高飞先振翅,人求上进先读书.
就像莎士比亚所说:“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一本好书,可以启迪生活,可以陶冶情操,可以丰富梦想,可以成就精彩人生.
人生中,有一种经历,让人难以忘怀,那就是读书的经历艰辛的中考或高考,我们投入了多少个日日夜夜,终生难忘那时,我看着每天翻阅过的书有一种欣慰,欣慰的是这24个小时没有虚度;有一种满足,满足的是又增加了知识虽然感觉身体疲惫,但合上书的那一刻,我心无比的踏实虽然失败依然无悔因为通过读书,我发现自己的无知,感到读书的乐趣,对知识的渴望越来越强烈读书让我们视野更开阔,心胸更豁达,思想更先进,能力更增强,这众多的益处又何必在乎那一个最终的结果?读书过程积累的财富又有谁能用金钱换来?
生活中,有一种收获,让人终生受益,那就是读书的收获书中有精彩故事、有自然奥秘、有生活趣事、更重要的是有做人的道理读书,可以丰富自己的知识,可以提高个人修养,可以创造工作成绩,可以改变自己的命运和人生.
读书就是在读自己。
读书会消除你高兴时的狂妄、忧伤时的烦恼、闲暇时的无聊、繁忙时的疲惫多年来的读书生活使我坚信,是读书成就了我的性格,是读书完善了我的内心世界,是读书培养锻炼了我的坚强意志.
工作中,有一种需求,让人如饥似渴,那就是读书的需求日新月异的新世纪,每分每秒都发生着变化社会的新矛盾、新问题,人民的新要求、新期待、给我们教师提出更高的要求作为新时代一名教师,只有博览群书,才能紧跟时代的召唤,去追求、去探索、去创新、去完成自己的使命.
时光不断流逝,岁月匆匆而过,唯有书是最忠诚的伙伴,唯有读书让我们永葆青春今天的我们,正处于提倡全民阅读,以及我校书香校园的的良好氛围下,作为教师的我们更应自觉把读书作为一种职责需求和人生追求读书的旅程永无终点,知识的海洋终需保鲜日日打开书本,叩启心灵之门,用广博的才识、正确的才风,在平凡的岗位,让自己的人生绽放出最美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