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高尔基说:“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它能使我们从中增长知识,也是陪伴我们成长的好老师,好朋友。
听妈妈说在我两三岁时就开始阅读了,那时,我还不认识字,读的只是一些小图画书,可我却看得津津有味你,从那些花花绿绿的图片中我开始了解这个奇妙而又美丽的世界。
后来,我渐渐长大了我认识了一些字,借助拼音,就开始自己阅读了。这个时期,那本《伊索寓言》给我的印象最深,因为我总从其中的一个个小故事明白一些做人的道理。
上了小学,我认识的字越来越多了,妈妈带我去图书馆,给我办了一张借书证,《十万个为什么》,《地球的奥秘》让我了解了身边还有许多未知的事物等待我们去观察,探究,也让我明白了许多生活常识。高年级了,随着年龄的增长,我读的书也越来越广泛,科普书,漫画书已经不能再满足我了,我开始迷上《福尔摩斯探,案集》。这本书离奇曲折的故事和扣人心弦的情节深深的吸引着我。
福尔摩斯那缜密的思维,总是让罪犯无处藏身。那段时间我整天抱着这本书,因为我长时间看,满脑子都是离奇古怪的案情,所以我的成绩有些下降,妈妈就把书收了起来。这天,书真的不见了。我放学回家写完作业,吃过晚饭,我还惦记着这本书。到底高斯庄园的凶手是谁?是伯爵夫人,还是仆人。一连串的问题在我脑海里。于是我回到自己的房间,四处乱找,怎么找都没有,心里七上八下,不是滋味,那感受你真像百爪挠心一样难受。
我心想:“哎,这下完了,妈妈真把书给扔了!”正在我绝望时,我从床底下发现一个鞋盒子,打开一看,啊,太棒了,我的《福尔摩斯探案集》,妈妈居然藏在这儿了,这时外面传来了脚步声,我赶紧把书藏到被子里,到了睡觉的时候,我找来一个手电筒,躲在被窝里看,我很快乐我又可以看书了,可是我又害怕被妈妈发现,我只好一边看一边竖起耳朵听有没有动静。哎!那次真是给我留下了难忘的回忆,因为这种窃读的滋味可真不好受。
尽管经常这样提心吊胆地被窝里窃读,我还是喜欢读书,因为书是我最最亲密的伙伴。所以我愿做一条快乐的小鱼,在书的海洋里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