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为大家演讲的题目是《与书为友,做快乐的读书人》。同学们,读书是一种享受,一种快乐。打开一本书,就像打开了一座知识的宝库、就像打开了一扇心灵的窗户、与高尚的人进行了一次心灵的对话。读书一本好书,不仅可以开阔我们的视野、提高我们的阅读理解能力,还可以荡涤我们的灵魂、编织我们的梦想。在这书香浓浓的季节里,让我们与经典为友,同好书相伴,积极营造健康向上、和谐文明的校园读书氛围。为此,我向全校师生发出如下倡议:
一、每天阅读。每天阅读课外书籍不少于30分钟,可以跟爸爸妈妈一起阅读,体会其中的乐趣。
二、每天写几句。准备一个本子,做到每天摘录好词好句,记录自己的阅读随想,上学时带到学校与全班同学共同分享。
三、品读经典,每周背诵一篇经典诗词、每学期读一两本文学名著,从经典书籍中汲取精华,从圣贤哲理中感悟真理。
四、养成一种习惯。把读书作为一种生活方式,多读书、读好书、读出人生的充实与美丽。 老师们、同学们,让我们手捧着书,认真地阅读吧!让我们把课内阅读与课外阅读结合起来,在认真学好课内知识的同时,多读课外书籍,拓展我们的知识面。让我们在书海中遨游,用心体会读书的快乐,让浓浓的书香飘溢在我们的校园,让我们点燃读书的激情,在成长的道路上与书相伴,做一个快乐的读书人吧!
我的国旗下讲话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