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杜甫说:“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这句名言,我觉得特别有道理。只有书读的多了,文章才能写得好。像小苗吸收丰富的营养,像小宝宝吸取香甜的奶水。读书,不仅丰富了我的知识,还让我长 了见识。所以,我特别喜欢看书。
我最早的读物是一种俗称“撕不烂”的口袋书。它的外形十分小巧,可以装进口袋里。说是口袋书,其实就是被串成一大叠的塑料卡片。一个很大的图,下面只有注音的一到两个字。比如:苹果,蝴 蝶,虫等等。我的第一本书是妈妈抱着刚刚2,3岁的我去武汉武昌买的。回去后,我一遍又一遍的看那些好看的图片,至于下面的字,看了也不太懂,妈妈为了让我可以画画图,写写一,二,三这种简单 的字,还给我买了一支荧光笔。结果,那本口袋书被我画的乱七八糟。还好那本书不怕水,当时,妈妈不知洗了多少回。但每次刚刚洗过后,就被我画乱了。
渐渐地,我长大了,像“撕不烂”的口袋书已经太过幼稚了,我又喜欢上了故事书。
那时我已经上幼儿园的大班了,像童话,小故事这样的书才是我的最爱。我常常为小白兔而伤心,又因坏蛋的出现而感到惧怕,担心。我常常想:要是故事中没有坏人那该多好,那人们会过上幸福 的生活,王子也不会为了保护大家而牺牲,小美人鱼也不会变成泡沫。但那样的故事是不是太无趣了呢。我常常想因为故事中的人物遭遇而牵肠挂肚,如果不让我读完一本书就睡觉的话,那我一定睡不 着,就算睡着了,梦里也会是故事中的情节。
到了小学,故事书已经不能是我满足了,我又发现了新的宝藏:四大名著,我对贾家衰叹而叹息,为绿林好汉而自豪,为孙悟空的一身绝技十分羡慕。《红楼梦》、《三国演义》、《水浒传》、《 西游记》这一本本名著是我受益匪浅。
大量广泛的阅读使我的语文成绩和作文都有了飞快的提高。特别是作文,从二年级开始,我的作文便经常受到老师的赞扬,作文本上,老师有圈有点,这个字用的好,那个词用的妙。我别提有多高 兴了。在我的作文本里,每一篇作文的成绩几乎都是优+。很多时候,我会把书中的好词好句抄下来。如今,我的笔记已经写了大半本了,每一次翻开来看,我都会有新的感受。
“一日无书,百事荒芜。”书是我最好的朋友,也是我最好的老师!我爱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