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位在座的同学们:
大家好!
人不是生而知之,而是通过后天的学习观察的来,对于我们来说读书能够让我们获取到许许多多的知识,有不同的世界,有不同的色彩,更有不同的缤纷人生,对于我们小学生来说,读书是一件非常有趣的事情,能够增长我们知识,也能让我们学到更多道理。
文字的魅力,不是表现在它复杂的结构,而是在于他不同的寓意,只言片语就能够构造出一个全新的世界,就能够给我们展示出不同的画面,新奇而又让人着迷。我喜欢读书,我国的四大名著,外国的一些优秀名著我都拜读过,其中有精彩的故事有丰富的知识底蕴,我从中了解到了不同的地区不同的文化习俗,不同的观念和信仰。
读书让我不出门既知天下事,读书让我收获到了从没有过的快乐,我会随着书中主人公喜悦而喜悦,也会随着书中主人公的悲伤而悲伤,让我体验到了人生的精彩,让我开阔了眼界,知识的魅力在于他的无处不在,书中的瑰丽在于文字间简短却有充分的展示出了不同的画面。读书让我打发时间,在我闲来无事的时候可以通过读书让我充实,读书让我的写作技能不断提升,古人曾说,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告诫我们要多读书,多看好书。
我们每天都有很多空闲时间当我们学习结束之后,我们不应该把时间浪费在看电影电视上,更不应该把时间浪费纸玩手机游戏或电脑游戏上,这些看多了玩多了,并不会对我们有多大的益处,只会浪费时间消磨我们的生命,而读书,我们可以学习作者的写作风格,可以观看领略到不同的世界,对我们的成长有这积极促进的作用。
不要认为随意的花费一些时间都是无伤大雅的小事,只要我们做好学好就行,其实并不然,我们每天上课获得的知识有限,想要扩展自己的知识就需要多读书,多看书,看好书,看有意义的书,这才能够让我们成长起来,让我们学到更多,很多人觉得,看一分钟的书非常枯燥,非常无趣,还不如去看电视。其实读书需要沉下心去看,去尝试接受,书读多了,自然而然就能够很好的接受这一切。
同学们希望大家多读书,这是我们课后丰富自己的时间,读的书多了,我们在学习中,在考试中会发挥出更好的水平,做出更好的成绩。人生需要靠我们去发展去开拓,更需要考我们去坚持,让我们一起多读书读好书。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