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如果我是一条小鱼,书就是无边的海洋,让我快活地游来游去;如果我是一只小鸟,书就是广阔的天空,让我自由地尽情飞翔。
听妈妈说,从一岁时候,妈妈就每天晚上给我讲故事,我总是听了一个又一个,没完没了,也许,就是从那时候起,我就爱上了书。上了一年级后,我认识了拼音,从此以后,我自己会读书了!直到现在,每天中午,除了练习一张铅笔字,剩余的时间,我全部都用来读书,书已经成了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好朋友,用妈妈的话说,我已经成了标准的小书迷、小书虫了。
我喜欢的书有很多,《一千零一夜》里的故事引人入胜,让我爱不释手;《女孩故事》里的女英雄们让我肃然起敬;《红鞋子》里的小老鼠失去朋友后那孤独的背影,让我流下了伤心的泪水……
现在,我正在看的书有《我是一只狐狸狗》和《了不起的狐狸爸爸》,这两本书我都非常喜欢,每本书我都读了三四遍,有些精彩的段落我都背下来了,不信我给你们来背一段:在我们狗的世界里,哪里有什么孔融让梨!我们是狗,只懂得孔融抢梨。孔融因为知道自己是弟弟,所以就说:“哥哥应该吃大梨,弟弟应该吃小梨。”可是我们狗就不是那么想的,我们狗只知道:“哥哥应该吃大梨,弟弟就应该吃更大的梨。”如果不这样,做弟弟的不就永远吃亏吗。”还有一段,更是让我笑得肚子疼:比恩、邦斯、博吉思,一瘦一矮一胖子,三个坏蛋真是坏,模样虽然不一样,没有一个不贪财。
看,读书带给我无尽的快乐,读书伴随我健康的成长,让我们都来读书吧,一起享受读书的快乐,共同拥抱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