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感恩母校。合欢树在风中摇曳,树叶沙沙的轻响,一幢幢高大整齐的教学楼里传出朗朗的读书声,这一切都化成一曲和谐的交响乐,欢快的流淌。这就是我们的校园,是我们那可爱的母校。
岁月无情,三年的初中时光弹指而过。三年前,带着梦想与期待,我们一路走来。三年后,站在又一个希望的门前回首张望,不禁感叹,那一路的荆棘竟然都变成了盛放的蔷薇。假如回忆是酒,我真的愿一醉方休。回首来时路,我们走得辛苦而快乐,我们走得沉重却又激昂。我们踏着荆棘,却嗅得万里花香。我们冒着风雨,却迎来了万丈阳光。
三年来,母校包容了我们的懵懂无知,母校孕育了我们的睿智果断,母校给了我们优越的学
习环境和展示自我的广阔舞台。母校为我们奠定了人生基石,为我们鼓胀了远航的风帆。教室里留下了我们刻苦学习的身影,球场上留下了我们拼搏进取的执着精神,在学习中我们变换角色体味人生。我们思考着,我们追求着。我们学会了沉着与凝练,学会了合作与竞争,学会了继承与创新,我们丰富着头脑,开阔着视野,学会了知识,懂得了道理。
回忆母校,就如同手捧香茗,那清醇,入口、入肺、入心。感谢母校,感谢你的一花一草,一树一人!在这里,我们心怀梦想,我们放飞希望!三年来,是老师们的默默奉献,辛勤耕耘换来了我们的收获与成长。渊博的知识,您毫无保留地传授给了我们;入微的体贴,使单调的学习生活充满温暖。老师,您的个人魅力令我们折服。您的宽广胸襟,令我们崇敬;您告诉我们,心中有梦,便不会累;您告诉我们,有勇气便会创造奇迹。
从此开始,我们将带着隐形的翅膀,翱翔蓝天。请允许我代表全体初三莘莘学子,向辛勤哺育、谆谆教诲我们成长的老师们说声:谢谢您,老师!亲爱的的同学们,青春是一本仓促的书。三年,一千多页匆匆翻过。毕业的骊歌已然响起,回首往事,记忆中却清晰地刻写着我们的青春风采!“我们都是单翅的天使,只有互相拥抱才能飞翔。”几年的同窗友谊,让我们学会了彼此信赖,让我们学会去爱、去坚持、去追寻梦想。
十年寒窗磨利剑,六月沙场试锋芒,让我们枕戈待旦,倚耿耿长剑,鏖战中考!真正考验我们初三莘莘学子意志与恒心的时候到了!同学们,不必迷茫,未来不必去追寻,它就在眼前,我们定会用拼搏实现希望,用勇气收获梦想,用成绩报效家长、老师和自己!昔我来兮,桃李累累;今我往矣,杨柳依依。
动身的时刻到了,让我们走吧!不必惋惜,纵使歌声渐渐地沉寂下去,我们的心也会永远地跳荡不息!岳飞惟愿“直捣黄龙,与诸君痛饮”,如今站在黄龙大地上,我们惟愿有朝一日衣锦还乡,与诸君同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