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那天,温和的阳光照在绿叶的叶脉上,形成了反射线;微风吹拂着落叶,形成了反射弧。我走在上学的路上,仰头看着这阳光明媚的好天气,心情也是好乐好乐的。路途中碰见了好朋友,她左手拿着伞,右手跟我打着招呼,我赶紧跑过去,盯着她左手的伞,嘲笑说:“今天这么好的天气,你干嘛带伞啊!”她没有多说话,只是笑了笑。
不料,上课没过多长时间,原本蔚蓝的天渐渐变暗,厚厚的乌云威武地遮挡着来自天上的光,而这光也只能透过两乌云中的间隙才能抵达大地,似乎微弱的光明与这辽阔浓黑的云形成了光明与黑暗两派。又过了一段时间,开始下雨了,窗外传来滴嗒滴嗒的声音,心中不禁担忧起来,默默念叨着放学时千万不要下雨啊。
到了最后一节课,天空依旧昏朦朦的,雨水依旧拍打着地面,毫不留情。我只是无奈地抱怨着,老天爷啊,你究竟有什么伤心事,何至于此呀?因为这下不停的雨,后半节课我是在忧虑中度过的,总想着怎样回家。听完漫长的下课铃,我迅速收拾好书包,拉好拉链,戴好帽子,背好书包,全副武装地打算等会儿冲回家。
刚走到教室门口,只见好朋友拿着今天拿的伞一边说一边向我走来,“这把伞你用吧。”之后就递给了我,她见我犹豫样儿,又说,“你不是知道我家就在不远处嘛!拿着吧。”说完就塞到了我的手上就走了。我跑向她并拉住,“一块儿走吧。”这时我把伞塞回她的手上,她接着说,“我送你。”说完就挽住我的胳膊往我家方向走,我只好跟随她。
雨中漫步,欢乐地聊了一路。我不禁意向她那边看去,看见她靠近外边的肩头湿湿的,我的心顿时触动一番,眼泪就要往外滚,我极力地抑制着,大笑说:“你真像我妈妈呀,哈哈!”她摸了摸我的肩头,点了一下头,似乎很满意。她没有回应我之前的话,只是往前走。
到了家,她见我进了门才走。我在屋内窗户里看到她正飞奔回家,脚下溅起的水花可以作证。第二天,我没有见她上学,便感到疑惑又有些担心。一放学到家,就给她打了电话,是她妈妈接的,说:“她有些发烧,可能昨天淋了点小雨,本来之前就有点小感冒……”刚听到这儿,我模糊地看见下方的书慢慢浸湿了。
感谢朋友,感恩友情,永久记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