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人生最美好的时光就是青春,青春是什么?青春是挂在夜空中的圆月,青春是地平线上的朝阳;青春是一支支圆舞曲,它还是一首抒情诗。青春是我们走向成熟的必经之路,青春,让人听了多么羡慕的字眼儿啊!
二七岁,我们怀揣着梦想,在三高中的蓝天下飞翔。想飞的日子里总是有风有雨,一起在林荫道上嬉戏,一起在辩论会上唇枪舌剑,一起在篮球场上争抢高低,一起探讨科学的奥秘。我们载着年轻的梦,在知识的海洋里自由自在地遨游,到处可以分享我们青春的激情。
席慕容说:“翻开那发黄的扉页,命运将它装订得极为拙劣。含着泪,我一读再读,却不得不承认,青春是一本太仓促的书。”有时候,我们也会一个人坐在天空下发呆,幻想着美好的未来。追赶忆着幼稚的童年,不知不觉中眼泪已悄然滑落,可是谁也不知道这泪是为谁而流。也许我们还太年轻,我们有着一颗年少轻狂的心,虽然经不起风浪,但是却总想知道世界还有什么,总是觉得自由流浪才是真正的人生。
就在这个懵懂的年纪,我们要把自己的理想变成自己的理想变成现实。拼几个春夏秋冬,换一片万里晴空。失败了再爬起来,凡事总要试一试,拼一拼,因为我们年轻,年轻是我们最大的资本。因为我们有青春相伴,“有花堪折直须折,莫待无花空折枝。”抓住青春的衣角,跟上青春的步伐,让青春伴随着我们一路高歌。
青春是人生的鲜花,是年轻生命的闪耀,是纯真的结晶。青春就像抓在手里的泥鳅,不经意间便从指缝间溜走,等你发现,却只剩下一条尾巴。窗台上的日历又翻过了一页,要知道,今天过去不会再回来,十七岁过去了,不会再有另外一次。没有人会为你唤回青春,也没有人替你走完人生。青春的每个日子,都是一本内容不同的书,一幅风格迥异的画。而此时我们是书中的主角,画中的人物。趁年轻,让我们把青春的书写成成长的,装满微笑与赞美。
同学们,准时开出的列车不会等待姗姗来迟的旅客,滚滚向前的时代巨轮不会迁就虚度年华的浪子,让我们拽紧青春的线绳,把我们的梦想放飞在蔚蓝的天空吧!
我的演讲完毕。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