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在自然界中,无论是哪一个种群,都是强者至上,而现代礼貌中的人类社会更是将这条生存法则体现的淋漓尽致,因为仅有强者才能赢得尊重,仅有强者才能更好地生存下去,也仅有强者才能从社会中获得更多财富;而如何成为强者,理所当然地成为万众共同探讨的话题,更是所有人不断追求的方向。
悲观主义者说,人活在世上,本就是一种不幸,所以没必要努力追求什么,生老病死是无法改变的事实,苟活一生有口饭吃他们就已经满足。
有的人或许是天生肢体残疾,那么摆在他面前的仅有两条路,自暴自弃亦或是自强不息,我想,更多的人选择了自暴自弃吧,他们是悲观主义者,他们认为天生的残疾只能让他终生不幸,因为他们觉得他们有个不幸的开始,就会有不幸的生活,也就会有不幸的结局;甚至更有人利用自我的不幸来博得大家的同情,而最终只是为了讨口饭吃;而这样的人,活的根本不像人。
可是,还有一种人,他们做出了不一样的选择,他们选择了自强不息,那么,他就必须会有不一样的人生。而这类人,或许能够称之为乐观主义者。
或许是同样的天生肢体残疾,可是这一类人却选择了乐观对待。他们不畏世俗异样的眼光,不畏肢体的残疾给生活造成的种种困扰,而是努力且认真地活着,甚至他们中的很多人的生活比肢体健全的人更加精彩。
因为他们的天生肢体残疾让他们明白,既然命运让他们失去了健全的身体,那么他们就要努力给自我创造一个完美的人生。所以,他们更加认真地活着,活出属于他们自我的精彩。这一类人,就是人生真正的强者。所有人都会为之动容,他们更赢得了世人的尊重。我想胡克胡哲就是这类人的代表,天生残疾却乐观进取,赢得所有人的好评。
同样,我们无法选择出身,可是,我们有本事选择自我的未来。每个人的命运都掌握在自我的手中,如果因为自我的出身卑微低贱就不思进取,我想,这类人即使是生活在社会的最底层,也没有人会同情他们,仅有自强不息的人,才会成为社会的中流砥柱,也会改变他们自我的生活状态,而这种改变必须是向好的方向发展。
天生的身体残疾不可怕,出身的卑微低贱也不可怕,真正可怕的是没有一个健全的心,或是失去了为改变命运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的信念,这样的人才是真正的残疾或卑微。我并不歧视残疾,但我看不起不思进取的人。
在生活中不思进取的人有很多,他们总是在抱怨命运的不公,在诉说生活的不幸,在宣泄心中的不满,可是他们从不调整自我的心态,只明白怨天尤人的人,才是真正的可悲。
所以,如果你想要成为强者,必要做到自强,仅有进取地对待生活,乐观地应对困难,为了自我的未来努力奋斗,不向任何人低头,不向命运妥协,不向生活抱怨,那么你的生活必须会越来越好,你就能赢得大家的尊重,才能让自我真正活出个人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