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学期是一个新的开始。
对于上一学年的成绩,考得如何都不要感觉失望,也不用得意。
我们要从考试中发现存在的问题。不管考试发挥得不是很理想或者成绩有些退步,这些都是正常的,这说明其他同学也在进步。这是班级竞争力,对你的成长也是有利的。我们应当想办法在新的学期中怎样努力学习,提高成绩,成就自己的梦想。所以从现在开始,我们就应当对自己的学习提出一个切实可行的目标与方案,给自己一点压力,做好预复习工作,找到学习的感觉。
自信是成功的前提。要相信自己,不要对自己丧失信心。我们要抱着每天进步一点点的信念来学习。
同学之间在学习方法要相互交流。考得不怎么好的要分析一下自己学习方法方面的原因:是不适应还是听不懂?向成绩好的同学取取经,为我所用。
在新学期里,同学们要继续切实提高课堂四十分钟的学习效率,减轻学习的负担。
希望同学们在新的一学期,走出以前成绩不良、表现不好的阴影,我们相信,你一定会做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