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同学各位老师:
你们好!
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爱国,从爱校做起。
当我们站在这里,唱着雄壮激昂的国歌,目睹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不禁感到身为中华儿女的自豪。忘不了72年前的10月1日,也就是1949 年的10月1日,这是一个永载历史的日子。鲜艳的五星红旗,第一次在天安门城楼上高高飘扬。在这面国旗上,凝聚了千千万万革命者的愿望、信仰和追求,倾注了中国亿万人民对祖国、对民族的深情挚爱。那你们可知道:是谁将五星红旗升上了祖国的蓝天?他向全世界庄严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古老的中国获得了新生。在这72年里,我们以五星红旗的名义向全世界证实了我们的力量。用我们的忠诚、智慧和勤劳,创造出了一个又一个辉煌的时刻。
金色的十月即将来临,祖国的生日——国庆节又向我们招手,在我们为放假高兴的时候,请不要忘记我们是中国人!
我们中华民族是一个伟大的民族,爱国主义精神是我们这个民族最美的花朵。回顾中华民族的历史长河,无数为国家抛头颅、洒热血、无私奉献的民族英雄至今活在我们心中,古代,有南宋的岳飞,明代的戚继光,郑成功……近代以来,为了保卫国家,反抗帝国主义的侵略,更是有许多仁人志士为捍卫民族主权而慷慨就义。新中国成立以后,有很多杰出人物,如邓稼先、华罗庚、钱学森等等,他们放弃国外荣华富贵的生活,回到贫穷的祖国来,为国家的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这些人的光辉形象和他们可歌可泣的动人事迹,永远激励着每一个中国人奋发向上!
爱国,是一个神圣的字眼。现在我们生活在和平年代,祖国并不需要我们上战场。我们应该如何来爱国呢?作为学生我们首先要做到的是热爱自己的学校。一个连自己的学校都不爱的学生,又怎么可能爱自己的国家呢?
一个热爱祖国的人,也应该是一个刻苦学习的人,祖国的建设需要各种各样的人才,我们是未来的建设者和接班人。现在只有认真上好每一堂课,听课要专注,思维要积极,敢于质疑,敢于提问,认真做好每一课作业,字迹端正,及时上交不拖拉,每天问问自己学业进步了多少?是不是尽了最大的努力?
一个热爱祖国的人,更应该是一个热爱自己的身体的人。国庆长假就要开始了,在长假里希望我们每一个同学要用在学校里学到的安全知识,注意防火、防电,在意外事故来临之时要沉着冷静,临危不乱,及时正确逃生。特别要注意个人卫生,预防腮腺炎、红眼病等传染性疾病。总而言之,我们要用良好的习惯,优异的成绩,健康的身体感恩祖国,将来为祖国作出更大的贡献。
我的讲话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