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今天我很荣幸地为你演讲。我今天我要讲的主题是保护环境。题目是《保护环境是不可推卸的责任》
谁不希望头顶的蓝天是湛蓝如镜的?谁不希望脚下的草地是绿草如茵的谁不希望身边的河流是清澈见底的?谁不希望海水是波澜壮阔的?现如今,人们犯下了大错,你看,许多清澈见底的河流与我们产生了距离。许多河流,尤其是流经城市的河流,很脏。水面上漂浮着五颜六色的垃圾,连水里鱼吃起来都一股怪味。这些都是因为河水污染而造成的。还有一些人为了工作方便,就随随便便在大马路上开车。随着大马路上的汽车的增长,环境也越来越恶劣了。等等,还有一些数不胜数的事情。
有一次,我看见一位老奶奶每次去超市买东西都要自带一个小布袋,每次上餐馆吃饭都自带一个小钢勺。看起来微不足道,但能够像她一样,长年自觉坚持不使用白色塑料袋,不使用一次性筷子,确实不容易。这不但有坚定的环保信念,还需要良好的习惯和高尚的品质。这些事可不是数不胜数而是少之又少。
同学们,你们还在犹豫什么?从此刻起,就伸出你的手,伸出我的手,一起去保护环境。我相信,有了每个人的参与,我们的校园更美丽,祖国更伟大,美丽。同时,我想呼吁人们一句:“爱护环境,从你我做起,保护环境,是不可推卸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