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给予我们的恩情比山还高、比海还深,而天真无忧的我们,只知道饭来张口,衣来伸手,有时饭菜不合口味还埋怨他们,做事不合我们的意愿,还怨骂他们。
记得在读一年级时,有一天放学回家后,我肚子非常饿,而这时爸妈上班还没回来,我进厨房一看,什么吃的也没有,当时心里就非常生气。等妈妈回来之后,我就开始对妈妈大吵大闹,妈妈看着我这样子,只是用手摸着我的头心疼而难过地说:“对不起,都怪妈妈加班回来迟了,等一等,马上就好。”说着就快速地做起饭来,由于赶时间,妈妈在切菜时切得太快,一不小心切到了手。看着妈妈鲜血直流的手,我赶紧拿来止血贴给妈妈,当时我心里像被针刺了一样,非常难受。都怪我,如果当时我能理解妈妈,不大吵大闹,妈妈就可能不会切到手。从那以后我懂得了控制自己的情绪,不乱发脾气;懂得了爸妈的辛苦,要感恩他们,是他们给予了我的生命、我的一切,我怎么能因一点小事情而埋怨他们呢?
“感恩不一定要感谢大恩大德,感恩可以是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善于发现美并欣赏美的道德情操。”是的,朋友们,我们要学会感恩,感恩我们的父母,是父母给予了我们的生命,我们要学会感恩我们的老师,是它们教给我们知识,教会我们做人的道理;我们要学会感恩社会和大自然,是它们给予了我们生存的环境;我们要学会感恩我们身边的每一个人,每一件事
就让我们敞开胸怀吧,让感恩的春雨滋润我们幼小的心灵,让我们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看待我们的社会,看待我们的父母,看待我们身边的一切,我们就会发现自己是多么的快乐和幸福,世界是多么的和谐、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