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早上好!今天我旗下讲话的主题是爱校,回报母校教育。
当我们踏着春风的节奏,继续自己在华维的征程;当我们身着整洁的校服,展现自己青春的风采,一股作为华维人的自豪感从心底油然而生。
华维是一所年轻的学校,华维是一所有梦想的学校。华维的学子在老师们的精心辅导下,不仅在学习上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在自身的道德品质方面,也是同龄人中的典范。正气、志气、朝气、灵气、大气、书卷气,这些正反映着华维人的优秀素质。而爱校,则是我们每一个华维人所必须拥有的基本品质。
我们每个人,除了与生俱有的家园之外,学校可以说是我们的另一个成长园地,因为我们除节假日之外,更多的时间都将在校园度过。这样的大家庭很珍贵,它不是属于个人的,而是需要我们大家共同营造,共同关注爱护的。学校它为我们插上飞翔的翅膀,为我们撑起一片灿烂的蓝天,使我们可以“激扬文字,指点江山”,亦可“宁静致远,埋首苦读”。在今天这样一个竞争非常激烈的社会,学校,是我们成功迈向社会的第一课堂,是开发心灵,促进知识升华的第一步伐学校夯实我们的基础,丰富我们的知识,开拓我们的视野,塑造我们的人格,学校以其永远向上的姿态,引领着我们这些雏鹰的飞翔。我们从这里成长,在不远的将来,我们这群学子,将会从这里飞向希望的蓝天,飞向自己理想的彼岸。因此,我们应该懂得如何去呵护把我们推向人生成功彼岸的学校,更应该以一种求知感恩的面貌和心态去热爱为我们人生奠基的学校。校园是学子们的一个天堂,我们在这里,能够有力地扼住自己命运的咽喉,我们在这里能够看到精神世界的无限广博,我们在这里能够谛听到自己心灵的欢歌。我们说爱校与回报,它所涵盖的意义,不仅仅是思想行为素质的体现,更是我们回报感恩的根源。
如果没有老师们的思想滋润,我们贫脊的心灵将永远空荒;而如果没有学校的哺育,我们的精神将无法茁壮地成长。那么,我们应该怎样爱校呢?爱校,应该是从小事做起,爱校,应当体现在我们的一言一行中。回报母校,是实实在在的。爱校,应该是每位同学从内心发出的真诚的感悟,并且将这种感悟体现在自己的每一言、每一行中。作为学生,在课堂上,专心致志地听讲,认真地完成作业,努力地学习知识,是对母校最大的回报;在校园中,文明的举止,遵规守纪,体现着对学校的尊重和认同;在校外,时刻注意保持自己作为学生应有的文明习惯,维护学校的形象,能够体现我们最真的主人翁心态。我们应当把自己拥有的高尚的品格、顽强的意志、进步的思想、丰富的知识、健壮的体魄以及将来走向社会创造的巨大成就作为献给母校的最好的礼物。
校园是我们学习生活娱乐的地方,是我们的家。“我爱我家”不是一句空话,需要我们的实际行动。学校的硬件设施与卫生的好坏,从另一个方面反映了学校师生的整体素质。我们要注意保护学校的公共设施,不要随意攀折学校的花草,不要乱扔垃圾。学校的清洁是每一个学生的光荣,而保持清洁又是我们爱校的具体表现。
华维,这所年轻而健壮的学校,在新的社会环境下迈着更健硕的步伐,他告诉我们,正道前行,他提醒我们,由心出发。走在整洁的校园里,坐在明亮的教室中,校园里清晨静谧的鸟啼,课堂上同学们琅琅的读书声,以及风吹树叶的沙沙声,构成了这个城市里最美妙的音符。我们的学校是安静的,他是我们心灵吸氧的场所,在这柳影婆娑的校园里,我们正待飞翔。既然是雄鹰,我们就要展开翅膀扶摇直上,既然是青年,我们就要努力创造自己的明天,这是我们学校的期待,也是我们回报母校的承诺。
当五星红旗在蓝天下骄傲地飘扬,当春风送来我们最美的希冀。我们在这华维园中,正谱写着最美的篇章。我们的学校,华维,也正在用它的天道酬勤勉励着我们,注视着我们。东汉史学家班固曾经说过:“爱国如饥渴”,我想,我们也应该“爱校如饥渴”,就让我们将自己心底对华维的挚爱以最真诚的方式表达出来,自觉将代表自豪和骄傲的校徽带在胸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