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各位领导,老师同学们:
你们好!
今天我收看了中央电视台播出的《开学第一课》——“知识守护生命”节目。节目在抗震小英雄林浩和童星林妙可合唱的《我和你》的歌声中拉开了帷幕。
我觉得最有趣的是林妙可说的摸着这块金牌就像巧克力一样。她说的时候我捧腹大笑。
让我最惊讶的是一个瘫痪的老人收养了四个孩子,最大的十岁,最小的只有七岁,他们过着快乐的生活。
但是,有一天洪水来临,洪水涨得很快,一下子就涨了一米多,唯一的希望就是他们必须爬到葡萄架上等待救援。可是这对于他们来说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就在这时老人想出了用“飞夺泸定桥”的方法,于是他们用梯子和木板搭出了一座“桥”,顺利的过去了。到了葡萄架下老人有些体力不支,但还是在坚持,随着孩子们“一、二、三”的口号,他们终于爬上了葡萄架。没想到只过了五分钟飞机就来了,他们获救了。
这让我懂得了坚持就会成功!还有团结力量大的道理。
谢谢大家!
我的演讲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