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教育演讲稿600字
老师们、同学们:
三月,是春风和煦、万木吐绿的美好季节,俗话说:一年之际在于春。人们把许多纪念日都放在了三月,如:3月5日向雷锋同志学习纪念日,3月8日国际劳动妇女节,3月12日中国植树节,3月15日国际消费者权益日,3月21日世界睡眠日,3月22日世界水日,3月23日世界气象日。今天我讲的是大家可能还不太熟悉的一个纪念日:那就是全国中小学安全宣传教育日。国家有关部门规定每年三月最后一周的星期一作为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今年安全教育日的主题是:加强疏散演练,确保学生平安,
因此,为保证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对全校同学提出以下要求:
1、上下楼梯要有秩序,均要靠右边走。不准拥挤,更不准推人。前面的人摔倒的话,马上要停止前行,把摔倒的人扶起来。严禁在楼梯的扶梯上滑下来。
2、课间不玩危险游戏,要做要做有意义的活动,如跳绳、踢毽子等。不准在教室里、校园内互相追逐、打闹。
5、上课期间,特别像体育课、活动课,要听从老师指挥,服从老师安排,严禁事故发生。
6、上、下厕所,进出教室时,不能拥挤,要有秩序的进出,大同学要避让小同学,让小同学先进出。
同学们,生命是美好的,生活是多姿多彩的,而要拥有这一切的前提是安全。所以我们一定要时刻加强安全意识,努力增强自我防范能力,做到警钟长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