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祖国如母亲,我们对祖国有着一种天然的情感。祖国的山水是母亲的衣褶,祖国的春天是母亲的笑容,祖国的文化是母亲对我们的教诲,而祖国的国泰民安是母亲的健康长寿,是我们的欣慰。祖国的悠久历史需要我们去思考去总结。今天的中国则是历史的中国的发展,以史为鉴知兴亡。母亲的长长叹息需要我们去安慰。中国的复兴使命需要我们去担任,母亲的心愿需要我们这些儿女去完成。我们每一代人都有着自己的历史使命与职责。勇担历史使命,不负历史重托是我们的英雄本色。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