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宇宙的学生:
你们好!
近几年,小学生的近视人数是突飞猛进,小学中近视人数即将达到学生总人数的&39;50%。眼睛是心灵的窗口,如今近视人数在逐日增多,我们应该怎么办呢?
为此,我提出一套护眼计划:早晨醒来,睁开双眸,盯着花草树木看大约30秒;写作业一个小时左右,也可以盯着花草树木看30多秒。看书,同样;看电视,也是同样。但如果家里没有花草树木,你可以把目光投向窗外,尽力远眺。还有一种,把劳累的目光转向手掌,盯着手掌上的纹路,跟着纹路移动30秒即可。还有读书写字时,姿势要端正,胸口离桌子一拳,眼睛离书一尺,手指离笔尖一寸。这三个“一”,是一年级学的,千万不要胸口抵在桌子上,手握住笔尖,眼粘在书本上。还有,不要在光线昏暗或阳光直射的地方读书,不要在动荡的车厢上或躺在床上看书。
同学们,眼睛是自己的,我们要珍惜、爱护它。没了它,就没了色彩丰富的世界,从此你的人生将一片灰暗。
如果你是羊,眼睛就是草原;如果你是鸟,眼睛就是天空;如果你是鱼,眼睛就是溪水。
同学们,让我们一同保护眼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