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老师们:
大家早上好!本周有全国爱眼日,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内容是爱护眼睛。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透过它,我们能看到大千世界、万紫千红,拥有一双健康、美丽的明目相信是每个人的愿望。可是,这个愿望却离我们越来越远:长时间地看电视、玩电脑,过度地使用眼睛,周边环境的辐射、污染,都使我们的视力在逐年下降,眼镜已经架在了我们的鼻梁上,眼胀、流泪、头痛等症状也如影随形地追着我们,厚厚镜片在时刻告诫我们:爱护眼睛,刻不容缓。
曾经看过一篇文章,讲的是在一个万紫千红的春天,一位双目失明的老人坐在马路边,手拿木牌,上面写着“我什么也看不见”。
同学们,什么也看不见,那是什么样的感觉,是不知道光明的感觉,是分不出色彩的感觉,是辨不出路在何方的感觉,是失去了才知道宝贵的感觉。
所以,请从现在开始保护好自己的眼睛,做到五坚持:坚持体育锻炼、坚持卫生用眼,坚持定期检查,坚持充足睡眠,坚持合理饮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