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刚刚度过了一个安全、充实愉快而有意义的暑假,我们又回到了美丽的校园。伴着秋天的气息,我们迎来了新的学期,开始了紧张而又快乐的校园生活。借今天的机会,给同学提几点要求和希望。
首先要加强安全防范意识,上学的路上要严格遵守交通规则,严禁在上学、放学的路上玩耍、追逐。在校时,必须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严禁在教室里、走廊上、活动场所追逐打闹,严禁玩弄电器插座和开关、消防栓等有危险的设备,严禁把有危险的玩具带到学校玩耍,严禁玩危险的游戏。
第二,要培养勤俭节约、爱护公物的良好品格,把学校的水电、用品看作自己家里的一样爱护,看到有浪费学校水电或破坏公物的现象,每一个人都有责任加以制止或批评。要培养良好的卫生习惯,严禁随地吐痰、随地乱扔纸屑、果壳、包装袋等垃圾。要培养相互关心、助人为乐等好品质,让学校真正成为我们学习的乐园,精神的家园。
第三,要勤奋学习,不断进步。读书,就得不负父母师长的殷切希望,对得起自己的每天。希望你们明确目标、增强信心、刻苦学习,科学安排时间,坚持不懈地努力拼搏。
同学们,老师们,新的学年,我们有理由相信,只要努力与我们同行,希望就会与我们同在!也一定能够谱写x小学新的篇章!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