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青春的火炬》。
五月的春风情深意暖,五月的花海流溢飘香,和着春潮,伴着夏韵,在花海灿烂夺目的季节里,我们迎来了"五四"运动八十七周年。
弹指一挥间,人类已昂首进入了二十一世纪,在这漫长的岁月里,中国战胜了衰落,走向振兴;挣脱了屈辱,走向奋起。中国正以崭新的姿态向世人展示着巨龙的力量。然而,人们不会忘记那跨时代的民族救亡的"五四"爱国运动,更不会忘记那举起民族帜,开创民族独立和民族振兴新纪元的先驱者,不会忘记革命战争的烽火硝烟,更不会忘记为真理而抛头颅洒热血的英烈们。今天,我们的祖国已进入了新的历史时期,振兴中华的责任,已落在我们肩上。"五四"火炬已光荣的传到了我们手中,我们的肩膀虽然稚嫩,但我们的心中,却有一枚辉煌的太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