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个充满无限骄傲的明媚春天。突然之间,他成了公众人物,春光洒在脸上。他愿意把埋在书柜里的日子放在一边。年轻力壮的他,对着天空喊,对着大海喊。大师塞了一张希望的纸,把他扔向远方。剩下的路还得自己慢慢摸索。长期被关在家里,不知道外面世界的变化。他很好奇,从来没见过这么壮观的大海,也不太相信自己现在是在海里游泳。他松开手,让自己像在家里一样,仿佛每一片海水都会是新鲜的。当他开心的时候,他应该对着天空大喊。他在说命运会因为我而改变。骄傲的他眼睁睁的让风吹着头,希望能把他从沉睡中唤醒。他走开了,仍然炫耀着他的才华,仍然昂首阔步。
任何博大的东西,一旦面向大海,就会失去之前的一切傲慢,时间在大海面前也不会放过。浩瀚的大海吞噬着漩涡中的一切。他似乎很累,但因为休息,因为唯一的放松,他被无情的漩涡淹没了。当他再次醒来时,他不知道该去哪里。他很傲慢,不再傲慢。他不敢抬头望天,默默低头,随缘而去。风向标又一次让他兴奋起来,猛烈地吹着他失落的脸,残缺的阳光无助地追着他的背影。有一段时间,放弃意味着失败,回家的路被大海无情地毁了。前面的路很长,他似乎有更多的悲伤。
我迷迷糊糊的度过了那一年的秋天。刺骨的冰水让他蜷缩在角落里。他知道自己在做什么。他知道只要停下脚步,无尽的寒冷就会打在人与人之间,他一点一点的移动。风故意帮他,增加动力,太阳只用一个小角落就能帮他驱走寒冷。真的很美。前方不远处还有一个漂流瓶。他知道它一直在那里
一路前进的伙伴。当他游到那个瓶的身旁,发现他完全错了,这个瓶子只是在懊恼。他想说点好话开导他,然而刚张口就被那个瓶打断,那个瓶子用怀疑的目光盯在他身上,那个瓶问你遇过激流吗,你遇到过漩涡吗,你遇过礁石吗,你有什么可以值得安慰别人的东西,我的经历比十个你都残酷。接下在就是无穷无尽的抱怨,他听得已然疲倦了,悄悄地离开,他明白只会诉苦抱怨,一辈子都不能成功,他依旧踏上他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