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学生们:
大家好!
青春,比起童年,少了些无忧无虑,多了些躁动。童年在懵懂中悄然流逝,迎来了铺就余生阶梯的青春。我相信很多人都是因为无知单纯,或者年少轻狂,才想让人生时光倒流的。我也是如此。十几岁的我们开始憧憬童年,想在憧憬中抓住青春。不幸的是,时间从来没有温柔地对待过我们。
现在的我们,每个角落都有想翱翔的心,心中有很多疯狂的想法,但恰恰是在我们最受束缚的时候,我们开始用各种好奇和兴趣填满大脑,于是拼命逃离束缚去探索它们。在我们这个年纪,父母经常为我们担心。他们停止了我们的许多行动,然后我们开始反抗,对他们变得不耐烦,并开始到处针对他们。在我们的青春里,我们总以为没有了家人就可以自由自在的生活,所以喜欢和朋友在外面玩耍的日子,从来不想去想后果。往往不撞南墙,不回头,以为自己是对的,继续走,然后付出惨痛的代价去理解。
其实就像歌词里说的,不疯就老了。青春是我们一生中最美好的体验时光。没有童年的无知和成年的忙碌,我们正处于最好的时光。我们要珍惜这段时间,做自己认为对的事,做自己以后做不到的事。它充满阳光和正能量,不留遗憾,给青春涂上一层绚烂的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