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有人说,青春是人生中最绚丽的一篇乐章,演绎出的是人生中最精彩,最激情的一段时光;也有人说,青春是人生中最壮丽的一幅巨作,勾勒出的是人生中最壮美,也最难忘的一段年华。是的,在坐的你们,我们,还有他们正在谱写这篇乐章,描绘着这幅巨作。因为我们正值青春,因为我们能量满身。
人的一生,在一直追求光明和希望,我不去想是否能够成功,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我不去想身后会不会袭来寒风冷雨,既然目标是地平线,留给世界的只能是背影。青春,没有你理想中的那么完美,但也没有你眼中的那么不如意,这个过程中也许会存在各种坎坷,挑战,但总会有一种力量将你摇摇欲坠的心扶起,这种力量,就是我们的青春正能量。
想起革命时代,为了驱逐黑暗,争取光明,为了祖国的独立和富强一群意气风发的青年用热血和生命谱写了一曲最壮丽的青春之歌,织就了一幅最宏伟的青春之图。林则徐用虎门销烟的实际行动响应了那句“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鲁迅用犀利而有正能量的文字发出的狂人的呐喊“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灭亡”;毛泽东站在橘子洲头写下来的壮丽诗篇“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周恩来一句“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阐释了什么是青春中的正能量。矢志不渝,追求真理,这就是那个时代,青春中的正能量。
现如今,大批“8090”后大学生毕业走向社会,在质疑声未落时,涌现一批“道德8090后”群体:,我们学校20__年校园十大感动人物,母亲早逝,父亲患上了严重的糖尿病,他于是带着父亲上大学,靠与父亲一起捡破烂维持生计。这样一个身处逆境的少年,他的身上却体现出自立自强、乐于助人,以及阳光般的开朗的性格。他的爱心、孝心、恒心感动了整个中国....8090们,我们立志要做“靠谱”的新一代,用爱拥抱世界,用行动证明青春,用我们的正能量温暖社会。
20__年,是与众不同的一年,我们迎来了我党的胜利召开,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不移的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这个富有特色而有鲜明的主题,引起了我们广泛的学习与讨论,我们在思考着,正值青春的我们,沐浴在的春风中,到底能做些什么,怎么做,才能把我们青春的正能量释放出来,传递党的温暖。
这一天,在我们班级团支部的精心策划与准备后,我们全班同学来到了养老院,以“沐浴春风,传递党的温暖”为主题,进行了一次慰问演出。当我看到每个寝室都拿出了精心准备的节目时,但我看到同学们为老人们热心的按摩时,当我看到同学们为老人戴上一幅幅精心准备的手套时,我的心里涌上一股暖流,我感受到了我们班学生的热情,团结,无私,我感受到了他们释放出的青春能量,我也看到老人们那已经挤不出笑容的脸上露出的那一丝丝微笑。
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寄托着无数仁人志士、革命先烈的理想和夙愿。在新的征程上,我们大学生作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更应当积极响应党的号召,联系我们自身实际,不断追求进步。
不断增强自己的创新意识,积极参加社会实践。首先,思考如何改进自己的学习方法,使之更适合自己的学习要求,提高学习效率。其次,是要积极参加创新型学术科研竞赛,比如”挑战杯”等,充分利用好这些竞赛提供的平台,使自己的创新能力和创新意识得到质的提高。最后,就是要多多参加社会实践,多多关心与自己所学专业相关的最新理论成果和科研动态,要善于发现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与自己所学专业的契合点,理论联系实际,为自己将来的就业和创造社会财富做好准备。
重视“生态文明”建设,自觉投入到“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的建设中来。在寝室中,我们要注意节约用水和用电,养成“人走电器关”的良好节能习惯;在食堂就餐时,我们应该根据自己的需求合理点菜点饭,不能造成不必要的浪费;在购物时,我们要选择低碳产品,环保购物,理性消费。
青春是整个人生旅途中最绚丽,最奇妙,最灿烂的一站。青春孕育着无穷无尽的能量等着我们去开采、去挖掘、去释放。勇于在黑暗中发现那道认清自我的轨道,释放青春正能量,我相信,你、我还有他都会是温暖世界的正能量!
沐浴之春风,传递党的温暖,让我们一起携起手来,凝聚力量,攻坚克难,抒写当代大学生的新篇章。
感悟之精神,青春正当头,让我们一起点燃青春的激情,释放青春正能量,抒写青春的新篇章。
传承五千年之文明,翻开崭新的一页,抒写中华大地的新篇章!
美哉,我当代青年,风华正茂!壮哉,我中国脊梁,屹立东方!
我的演讲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