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朗却不失内涵,野性却不失优雅,自信却不自负,张扬却不狂妄,是我追求的性格。冲动,意志不坚定,思想不成熟,是我要克服的弱点。“人生豪迈,年轻没有失败”是对青春的誓言。青春是我们最宝贵的财富,是我们胆大妄为的资本,是我们异想天开的来源。要想充分挖掘青春的宝藏,那就要好好学习,充实自己。在工作中学习,在教室里学习,在失败中学习,在别人身上学习。
既然我们选择了大学,就应该脚踏实地、认真的学习。有的同学因为进了一个烂学校而自暴自弃,在网络中麻醉自己,逃避现实,填补内心的空虚,但离开网吧,空虚依旧,现状并没有改变。真正能解救你的人只有你自己,药方是学会接受,没有办法改变世界,那就改变自己。珍惜你现在所拥有的,最大限度的利用这个烂学校的资源,不要让它掠夺你大把的青春,还给你一个大大的遗憾。要知道,大学给你的价值是你自己创造的。
很多同学问我:“,上课你是怎么听进去的呀,我怎么也听不进去?”我觉得那是你没有学习目标,没有学习动力,没有危机意识,大家都是成年人了,都有能力去解决它。或许还有一种感觉一直困扰着你,那是空虚,谁都会有七情六欲,我也渴望一场刻骨铭心的爱情,但那是一种可遇而不可求的东西,我会用想象让自己小小满足一把,但我发现那样只会让我更不宁静。
所以我选择去图书馆,虽然不一定看得进去,但看见别的同学在那里埋头苦干,我不好意思在那里做白日梦。我也会去打篮球,在宿舍大声唱歌,虽然有点像疯子,但当疯子的感觉挺不错。所以我希望大家克服自己的心魔,并且用积极的方法,学会控制自己。
如果那个方法还不见效,那就想想你的爸妈吧,如果你不想为自己而活,但你还得为他们而活啊。我们都是二十多岁的人了,是小孩儿叫我们叔叔阿姨是年龄了,可我们还像小孩儿一样吃爸妈的,用爸妈的。我的好多同学都已自食其力,有点成了经理,有的成了技术人员,有的也收获了家庭,相比之下,确实惭愧。
要知道,我们是父母的投资对象啊,父母的爱不是无私的,他们也希望自己的子女能有所成就,能让他们安度晚年,不再为子女操心。谁会忍心看着年迈的父母还在担心你过得好不好啊。我们有责任,有义务改善父母的生活,让他们的付出得到收获,不要让他们失望,不要让他们觉得自己活得失败。让我们用责任感成为我们我们学习的动力吧!
在学习中,不可能一帆风顺,也会遇到很多困难。比若说,做事三分钟热情,半途而废,想一口吃成胖子,急于求成,学的东西太多,精力太分散。我们要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的学习,学习没有捷径,只有刻苦、努力才能学到东西。
不要自以为是,它只会阻止你前进。当你认真,你自会发现好的学习方法,有了好方法,自会提高学习热情,让自己爱上学习,要相信认真的力量,没有人可以打倒你,只有你自己。让认真成为你的习惯,让它使你更具有魅力。我喜欢认真的人。
有了这品质,我们还怕什么,找不到工作?找不到灵魂伴侣?不,因为我们认真了,所以我们收获了很多,在面试时,自信会让面试官眼睛发亮,不俗的谈吐会证明我们的优秀,优秀的表现会证明我们的实力,强大的实力会让我们越走越好,越走越远。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