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各位媒体朋友:大家好!
我叫海嫫,现在是黄连民族小学的一名支教老师,很开心可以带孩子们参加今天在这里举行的“20__年公益贵州联合行动”暨“我有一个愿望”大型公益活动启动仪式,我谨代表受益的孩子们,向关注、关爱他们的各位领导、各界人士表达最诚挚的谢意。
我是今年10月份来到黄连民族小学的,虽然时间很短,但孩子们带给我的感触,却不是一两句话能说清楚的。
我们机构共有59人,其中超过半数是留守儿童。与孩子接触了一段时间后,我发现根本没办法把他们从孩子群中分辨出来,在这里,每个孩子都笑得很真实、也很自然。
但是,孩子们的淳朴不是我们忽视他们的理由。由于地处山区,交通不便,很多孩子从没有走出过大山,他们对当今所处的科技时代、信息时代显得过于懵懂;当我拿出随身携带的笔记本电脑,给孩子们播放动画片的时候,他们会忍不住伸手触摸屏幕上的“小鱼尼姆”,“小鹿斑比”,很多时候我不忍心纠正他们的行为。这不是夸张,他们的家里大多有电视,但是对像书本一样可以合起来随身携带、城里孩子司空见惯的笔记本电脑却是陌生的。
10月11号,我们带八个孩子参加了一个活动,孩子们一路雀跃着,欢笑着。当得知高速路每隔一段一闪一闪的是摄像头时,一个孩子兴奋地问:“老师,你说这条路上有多少摄像头?”
我还没反应出该怎么回答孩子。
另一个孩子却抢着解了我的围,说:“十万八千个,孙悟空一个跟头十万八千里,这条路就跟孙悟空的一个跟头一样长。”
孩子们天真地嬉笑,却让听的人禁不住酸楚。
好在,我们生活在一个温暖的大环境里。有很多心存善良、大爱的人士、企业,为这些山里孩子成长的路途上增添了更多鲜花、微笑和温暖。
在参与“20__年公益贵州联合行动”的多家公益组织及各界爱心人士的倾力帮助下,承载着我们黄连民族小学的59个孩子愿望的漂流瓶,将为被爱心人士打开,为他们实现愿望!
虽然,关爱者无怨无悔,但是我们深深知道,这些孩子是真正的未来,他们今天的修为决定着未来社会,我们不希望淳朴的孩子们只看的到眼前的得到,而形成依赖、索取的习性,那样将是我们的罪过!
从接到活动通知开始,我们就对孩子们进行了认真、慎重地引导:我们给孩子讲述了一个关于圣诞节的故事,告诉孩子,能够被选作装扮圣诞老人的人,一定要是有能力、善于帮助别人、受到别人爱戴的人,所以,今天或许只有一个圣诞老人来到我们身边、带给我们礼物、带给我们快乐,但是希望未来我们59位同学,都能成长为走到那些需要帮助的人的身边、带给别人礼物和快乐的人!
再次替黄连民族小学的全体老师、尤其是59个孩子,感谢这里的每一个人!感谢天下所有关心、爱护孩子的朋友们!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