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撒我们的真爱,呵护自己的心灵 有一种关怀,它常使我们泪流满面;有一种力量,它能让我们精神抖擞;这种关怀,从你我的眼里轻轻释放;这力量,在你我的指尖悄悄流动。那就是-爱心。
爱心,有时可能仅仅是对孩子的一份耐心,对同事释放的一种宽容,是一个真诚的微笑,是一次对陌生老人热心的搀扶,省下几包烟钱对困难家庭的帮助……这些对许多人来讲都是一些举手之劳的小事,却能使他人感到这个社会的温情,使周围的人受到教育和影响,从而促进良好社会风气的形成。以关心他人、助人为乐的“爱心永恒”行动,决不只是停留在物质上的扶贫济困,更重要的是倡导一种良好的社会道德风尚和和谐的人际关系。
每天都有一些让人感动的爱心,呈现在我们面前,每天都有一些在危难疾病中的人们,得到帮助。爱心行动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了竞争社会的缺陷,让更多的人体会到社会的温暖,给不幸者点燃了希望的火炬。所以我们应当时时记住:我们曾经得到过很多人的帮助!我们能有今天,并不完全因为我们的才能或勤奋,而是有各种机遇和偶然因素在里面。这种认识,会使我们对他人、对自然、对社会饱含一份感恩之心。没有爱,就不可能有健全的精神。心理学家的研究已经多次证明:经常行善的人相对比较健康长寿。
爱心是人生最值得留恋和为之奋斗的力量,得到爱心呵护的人生才是健全的,也因此,爱心不仅仅是我们一次活动,临时唤起的一种奢侈的表达,更应该成为我们心灵深处的精神底蕴。
我们是平凡而普通的,真的很平凡,平凡的犹如一滴露珠;我们真的很普通,普通的犹如一片绿叶。但在我们平凡的日子里记载着许多不平凡的事迹,在我们普通的生命里谱写了许多不普通的乐章。我们没有慷慨激昂的豪言壮语,没有惊天地、泣鬼神的英雄壮举,却无时无刻不在用自己无声的行动来证明自己。一滴水虽小,但它能折射出整个太阳的光芒。我们的爱心,让无力者有力,让悲观者前行,
让往前走的人儿继续走,让幸福的人儿更幸福;而我们,在不停为你--加油!
一般说来,越是身边的事、亲近的人,越容易激发我们的爱心。而能够对远离自己的事、毫不相干的人不求回报地奉献爱心,那更是一种纯粹的至爱。实际上,当我们将爱心播撒给社会的时候,我们也是在呵护自己的心灵,使心灵如纯洁之泉,如暖冬之日,在滋润、温暖别人之时,也使自己变得高尚、幸福。
让我们大家一道把爱心,升华为无私的人生情操和生活境界。 “用爱拥抱每一天,用心感动每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