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这场在风尖上的奔跑,我不能停下,所有的高三生都不能停下,停下就会被风遗弃,就会被梦想遗弃。奔跑,努力地奔跑,拼尽全力地奔跑。所有的困难,所有的酸楚,所有的委屈,在胜利的那一刻都会烟消云散,留下的只会是会心一笑,只会是充实得令人难以舍弃的回忆。坚持到最后,即使没有赢得这场奔跑,我也能无比满足地说:“我问心无愧,因为我已经竭尽所能了。”
不管你做得多么好,不管你做得多么到位,永远应该想着踏踏实实地归零,不断地归零,从头开始。向前走,既要义无反顾,又要诚惶诚恐,把过去的一切抛在身后,只向着自己的目标。在等待的日子里,刻苦读书,谦卑做人,养得深根,日后才能枝叶茂盛。
如果你正处于困境之中,如果你对未来产生了疑惑,如果你突然无法感知自己想要前进的方向,那么就不妨静下心来,静静地等待吧,总有一天,你会看见云层背后的光亮,你会发现,那种叫做希望的东西,从来不曾消失。而你内心之中此刻的黯淡,其实只是黎明前短暂的黑暗,你必须要经历这种黑暗,才能在第一缕阳光出现的时候,留下弥足珍贵的泪水。而这一行眼泪,已远远超出那些曾经等待的分量。
时间熔金,岁月铅华。转瞬,光阴已被偷渡。曾经稚嫩的小蝴蝶在海风的轻抚下成长,意志是否更加坚定,体格是否更加强壮?海浪打湿你的触角,莫要彷徨,无需慌张,任由海浪挑衅式的试探,记住,你要面对的,将是惊涛骇浪!往者不可谏,来者犹可追。你准备好了吗?让我们乘长风破万里浪。谁说蝴蝶飞不过沧海?请努力,为了梦想,飞越沧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