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春去冬来,十数年岁月转瞬而过。理想终于在军旗下高高飞扬,承载着荣誉,我昂首阔步迈出了军校的大门,走进了即将书写青春的绿色殿堂。此时,我认为梦想实现了,在阳光下,头顶的帽徽闪闪发光,金色的领花熠熠生辉,我闭上眼睛,体验梦想成真带来的幸福与欢畅。但耳旁突然传来在风雪呼啸中回荡的嘹亮军号声,传来在抗震救灾中奋力拼搏决不放弃的雄壮呐喊声,传来千千万万的战友用青春热血奏出的奇美乐章,我,在此刻惊醒。
前途漫漫,荆棘丛生,无数无法预知的挫折与磨难虎视眈眈,狰狞而笑,准备用失望和
打击阻挠我们前进的脚步。
看着身上笔挺的军装,思绪万千,新军事变革的浪潮席卷而来,科技强军的在耳边回荡,现在的军队不仅给我们提供了广阔的天空去放飞理想,更给了我们强硬的翅膀去追逐理想。人生因为这军旅而绚丽多姿,青春因为这军旅而透着无限希望。
生命需要经过严格的淬炼,才能展现它耀眼的光华与纯美的质地,平静的海面永远只是一幅单调的画面,只有当轰然大浪,撞击在傲立不屈的岩石上,千万洁白似雪,动人心魄的浪花,才会在晴空烈日下,激射开来,光芒绽放。身披军装,注定我们承担着保家卫国,安邦守民的重责;注定我们不能像平静的海面那样甘于平庸;注定我们要像利剑一样,一旦出鞘便要虎啸龙吟,气盖四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