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是距离高考一百天的日子,经过了十二载的寒窗苦读,成与不成就决定于这最后时刻了。所以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高考百日誓师大会,为高三年级全体同学加油鼓劲,壮行助威。从现在开始,我们将为夺取__高考的全面胜利发起冲刺。
高三是一杯咖啡,当你问别人它是什么味道时,所有的人都会告诉你相同的答案:很苦,但为什么全世界的人却都喜欢这苦味的咖啡呢?其实,苦味只是人们的第一感觉。如果经过调味师的调理,细细品味,你才会发现它更加奇妙的另一面,尝到它气香味美的本色。所以说高三是一杯咖啡,但不全是苦味。美丽从来就离不开艰辛,懦弱从不属于青春少年,我们今日拼搏的汗水,必将化为明日的灿烂之花。
现在,我们可喜的看到很多同学正在为了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而忘我的拼搏,但是,也有一些同学自认为基础差而垂头丧气,丧失了自信心,即使是一模成绩较好的同学也有压力,会患得患失。
我想对大家说,在如此好的形式下,只要大家坚信一个道理:只要我们真的渴望考上大学,怀着百分百的意愿,付出百分之的努力,那么我们就一定会梦想成真。每个人的潜力都是无限的,要学会分解你的目标,每科每次前进10分,你每次就有了60分的进步,还排除一点意外,打五折都还有30分。每天每科学会做三道题,你每科的高考类型题目做两遍、三遍的机会都有了。
请坚信自己,只要你不放弃,胜利最终站在你这边。而且,高三真的是非常变幻莫测的一年,什么奇迹都可能发生,你会发现很多人的名次、成绩都是很不稳定的变化的,大家在班里在年级里的排名也在不断地变化。所以,成绩差一些的同学,只要你在这一百天里把握住所有学习的时间和机会,那么很有可能上升到前列。成绩好的同学,也切勿掉以轻心,要再接再厉,争取突破自我。
学校领导及我们老师也将会精诚团结,通力合作,齐抓共管。将更加关心同学们的身心健康,更加关注你们学习上的每一个小小的进步,做好你们的心理疏导工作,极尽所能地为你们创造良好的条件。
关键时刻,就让咱们师生同舟共济,奋斗一百天,让飞翔的梦在六月张开翅膀。奋斗一百天,让雄心与智慧在六月闪光。我们将带着从容的微笑,去赢得志在必得的辉煌。朱中的同学们,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让我们一起见证朝阳,沐浴风雨,那隐约可见的绚丽彩虹就在我们拼搏之路的前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