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和学生:
大家好!
一个面对破产依然慷慨地给工人分发半杯水的小老板,最后一个资产超过1000万英镑的百万富翁,是工人们的感激拯救了他的企业;一个感恩节送货员让一个小男孩深深明白,传播爱情的人是最幸福的人。一个离家出走的男孩,终于明白了照顾母亲几十年的无私之爱,因为他感激面馆老板给了他一碗面条。
感恩不仅是一种情感,也是人生境界的体现。时刻感恩,传递感恩的种子,懂得珍惜幸福和感恩,这样才能从各方面获得更大的情感回报,懂得感恩,找到自己的归宿休息。作者抓住这一点,无限放大,通过感人的故事,激情的互动,达到“心与心的碰撞,情与情的交融,情与爱的传递”的目的,从而打动每一位读者的心。
世间万物都有一颗感恩的心。落叶在空中盘旋,构成一个动人的乐章,是落叶对滋养它的大树的感激;白云漂浮在蓝天上,描绘出一幅动人的画面,这是白云对养育它的蓝天的感激。有人说,感恩是一只鞋。只有戴上它,我们才能在人生的道路上快速前行。感恩更像是人生中一朵不求回报的花。因为感恩,我们的生活变得丰富多彩。
“生活是一面镜子,你对它微笑,它也对你微笑;你对它哭,它也对你哭。”在这个物欲横流的世界里,只有怀着一颗感恩的心,一个人才能体会到生活的快乐和喜悦。学会感恩意味着学会生活。怀着一颗感恩的心,你可以获得别人的尊重和信任,帮助你在逆境中寻找希望,在悲观中寻找快乐。只有懂得感恩的人,才会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得到别人的帮助和支持,才能成功克服每一个困难,帮助自己实现理想,成就自己的事业!
感恩的人是内心充满幸福的人。他们知道如何把别人的善意和帮助传递给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在传递“感恩”的接力棒的同时,他们也享受着生活的美好,美好的生活从感恩开始!这是一本朴实无华的感恩教育“教科书”。《感恩中国》让人产生强烈的精神震撼。感恩的心是和平的种子,它不仅能结出甜美的果实,还能传播快乐和希望;感恩的心是一束温暖的阳光,既能照亮别人前进的道路,又能利用自己内心的沧桑。感恩是一种认可,一种回报,一种人生态度和人生哲学,是人生的大智慧。感恩可以净化灵魂,洗刷世间所有的尘埃,让人内心感到宁静和柔软。
我的发言到此结束,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