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一天清晨,阳光明媚,又是个晴朗的好天气。我刚好做完作业,准备拿出我心爱的课外书看。
突然,听见外婆那慈祥、亲切的声音:“悦儿,来,帮我做件事。”我听见了,乖巧地小跑过去。只见外婆在那儿淘米,正做着今天的午餐。“乖孙女,帮我把这些淘米水送到你外公那去,好吗?”外婆笑眯眯地说。“当然可以。”我爽快地说。“可是这淘米水既不能喝,又不能用,把它给外公能干什么呢?我小心翼翼地端着淘米水,一边走一边想。为了快点找到答案,我顿时加快了脚步。出了小区门,看见外公在一块土地上给花儿施肥。因为他非常喜欢种植物,所以就对植物十分了解。“悦儿,是你来了吗,”外公一边低头施肥一边说,“对了,外婆给你的淘米水拿来了吗?”“嗯,拿来了。不过这淘米水是用来干什么的呢?”我疑惑地问。外公意味深长地说:“这淘米水用处可大了,如果用来洗脸,可以美容;如果用来洗菜,可以消除菜叶上残留的农药;如果用来浇花,可以给花儿增添养份......最重要的是现在水资源缺乏,一些可以再利用的水,我们尽量不要浪费。”“现在水不是很多的嘛,怎么用都用不完!”表妹正好来了,听到了我们的谈话,不以为然地说。后来我提议:“我去查互联网不就行了嘛!”我飞快地跑回了家上网终于看到了我想知道的东西。
淡水资源是十分有限的水资源。在全球水资源中陆地淡水仅占6%,其余的94%为海水。而在陆地淡水中,又有77.2%分布在南北极,22.4%分布在很难开发的地下深处,仅有0.4%的淡水可供人类维持生命。所以地球上很多地方是严重缺水的。
看来,我们一定要珍惜水资源,并且做到物尽其用,莫让地球上的最后一滴水成为我们的眼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