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就是勤奋勇敢地和困难作不屈不挠的斗争。
有人问一位智者:“请问,怎样才能成功呢?”智者笑笑,递给他一颗花生:“用力捏捏它。”那人用力一捏,花生壳碎了,只留下花生仁。“再搓搓它。”智者说。那人又照着做了,红色的种皮被搓掉了,只留下白白的果实。“再用手捏它。”智者说。那人用力捏着,却怎么也没法把它毁坏。“再用手搓搓它。”智者说。当然,什么也没搓下来。“虽然屡遭挫折,却有一颗坚强的百折不挠的心,这就是成功的秘密。”智者说。
来自北京的刘伟,10岁那年因意外触电,失去了双臂。这次不幸,让刘伟感受到了生命的脆弱,但也让他更加坚强。12岁时,他在康复医院的水疗池学会了游泳,两年后在全国残疾人游泳锦标赛上夺得两枚金牌。对运动生涯有着美好憧憬的刘伟,在为奥运会努力做准备时,高强度的体能消耗导致了免疫力的下降,他患上了过敏性紫癜。医生告诉过他母亲,高压电对于刘伟身体细胞有过严重的伤害,不排除以后患上红斑狼疮或白血病的可能,他必须放弃训练,否则将危及生命。在残酷的事实面前,刘伟没有被挫败,他把希望置放在他的另一项爱好上——音乐。19岁时,刘伟开始练习钢琴。为了练好钢琴,他的双脚磨破了皮,磨出了血泡,甚至抽筋……所有的困难都不能阻拦他前进的步伐,他的努力没有白费。在中国达人秀的现场,刘伟空着袖管走上舞台,坐到钢琴前。
那首《梦中的婚礼》响了起来,曲子结束,全场起立鼓掌。当评委高晓松问他这一切是怎么做到的时候,刘伟说了一句:“我觉得我的人生只有两条路,要么赶紧死,要么精彩地活着。”顿时,现场掌声雷动,更有不少人热泪盈眶……刘伟用他的双脚奏出了一曲美妙的人生乐章,感动了所有认识他的人……
奋斗使人坚强,奋斗改变命运,奋斗收获成功……人生路上,有奋斗相伴,会更精彩。同学们,朝着自己的目标,努力奋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