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总觉得青春是一段漫长的旅途,因为大多部分是在学校里度过的,刚初一时,总渴望初三的毕业,那时候,真觉得青春是煎熬的,直到过了第十八个生日时,直到偶尔有几个小孩叫我阿姨时,直到身边的小妹越来越多,而自己已经不是最小的的那个女孩时,才渐渐发现,原来自己已经快处于青春的末期或已经末期了。让我想起了一句话:总说毕业遥遥无期,转眼间,却又各奔东西。
原来,我已经长大了,从一个懵懂的青春时期蜕变成一个悄悄成熟懂事年龄阶段了。即使发现了,也已经回不去了,只能怀念原来我也有做过幼稚单纯的事情。在那个时候,对人生没有太多梦想,只知道除了应付学习还是学习。直到从校门走出的那一刻,才依稀懂得未来的道路并不是在校园走那么简单了,才开始对人生有了规划,为自己树立目标,向自己的梦想前进。
总以为毕业了,就自由了,就离开家了,没有束缚了,直到第一次真正面对社会时的给自己带来的挫折和艰辛,才知道自己不拼搏是不行的。而对家的思念的也越来越浓烈,打电话回去,听到妈妈的声音很暖心,眼泪在眼睛里打转,不争气的流下来,连说话的语气都在哽咽。多期盼来一次长长的假期,赶紧打包回家去。
城市的人,你真看不穿他们的真心或假意,说错一句话都还不知道别人在背后疯狂的指责你。于是,想把自己变得越来越优秀,却总是被现实打败。
渐渐的,自己也会偶尔的麻木了,甚至也戴上了面具了,只能把自己伪装的坚强点,不轻易被人打败,这就是社会,无论你的经历多么动人或伤人,在别人眼里也只是一个故事,只有自己才明白,才能体会,才有感受。
一路跌跌撞撞,别人笑了,自己也合群陪着笑了,那也走到了今天了。你要相信,城市荒凉,但也会有温暖的过客或最终的归人。只是他们还没抵达而已。
回忆终究是回忆,始终参杂着悲伤或快乐,只有这样,才会让我们偶尔想起它,怀念它。每条路,都不会那么一帆风顺,也不会都只是布满荆棘,坚持下去,鲜花会盛开,你会看得到。
与其对今天的事情难受,还不如努力去迎接明天的开始。与其对面前的挫折感到无助,不如有勇气的去挑战。与其埋怨老天的不公,不如自己开拓出新的道路。只是过程会让你痛苦,甚至想半途而废,但这就是磨练。敢于磨练自己,敢于挑战自己,就能奋斗出一个美好的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