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八四班学生孙影,我演讲的题目是《壮我中华》。
当2008年北京奥运圣火点燃,13亿中国人引以为豪的瞬间;当2010年上海世博会盛大开幕,全世界爱好和平的人士都为之赞叹;当舟曲泥石流肆虐成灾,子弟兵奋不顾身英勇救援;当嫦娥奔月神七飞天,千年梦想一朝实现;亲爱的同学们,你是否感受到民族复兴的车轮滚滚向前,你是否感受到中华振兴的航船正在扬帆?
作为一个中国人,三十年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我们都能感受,我们都为之自豪。
但是,你可曾想到,共和国前进的道路并非鲜花遍地,而是荆棘丛生,暗流涌动。
同学们,这些年,我们虽然取得了巨大成就,但是和发达国家相比,还有很大的差距。这也是那些反华势力之所以敢于明目张胆地挑衅的根源所在。同学们,作为一个中国人,未来的建设者,我们应该怎样做呢?
我们要有强烈的历史责任感,牢记“生于忧患,死于安乐”的古训,忘我学习,顽强拼搏,苦练本领,为中国的强盛而奋斗。同学们,来,让我们一起宣誓:“兴我民族,强我国家,血荐轩辕,壮我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