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如果有人问你:你讲卫生吗?你一定会自豪地说:当然啦!那你在日常生活中又是怎样做的呢?我说如果你能做到:管住我的口,不随地吐痰;管住我的手,不乱扔垃圾;管住我的脚,不践踏花草。就是一个好公民的真实写照!我们是社会的小公民又能做些什么呢?我认为,应该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
俗话说:美化家园,人人有责!学校是我们共同的家园,社会也是我们生活的大家庭。但令人遗憾的是,不和谐音符也时常出来捣乱。在上学路上,有的同学边走边吃水果,果皮成了他形影不离的踪迹;有的同学把餐巾纸、包装袋随地乱扔,饮料瓶四处乱滚,犹如天女散花;有的同学几天不洗澡,脏衣服几天不换,袜子的气味可以招来苍蝇开会;有的同学课间不洗手就拿着带来的食品吃;有的同学课间就跑到操场上玩泥土;有的同学的课桌抽屉里装满了纸屑包装袋,有的同学清晨上学时,是个干净漂亮的孩子,可傍晚放学时确成了一个蓬头垢面,衣着不整的邋遢孩子。我希望同学们都要对照自己,看一看做得怎样?比一比谁讲卫生,谁最整洁。当你每天准备出门上学时,请照照镜子;瞧瞧脸蛋;剪剪指甲;梳梳头发。让污垢从小脸蛋上销声匿迹,让细菌从指甲缝中落荒而逃,让稻草式的发型和你说拜拜!
我们都向往美好的生活,但是如果没有一个良好的卫生习惯,还怎么优化卫生环境?人们所到之处,只要那里的卫生搞的好人们都会赞美那里的人们和那个地方,那里的卫生搞的不好,人们就会批评。一个城市、一个单位也一样。只要你的卫生搞的好,人们就会表扬和賛美你,人们走到哪里就会把你宣传到哪里,表扬到哪里。看那里的人多文明,多么的干净,要是能在这工作多好。给人们一种好感和向往感。要是你的卫生搞的不好,就会给人一种离心感,人们一会也不愿多待,人们就会说要是住在这里就会少活好多年。卫生是一个城市,一个单位的窗口,看他的卫生就能看出这个城市、这个单位的文明程度和向上精神,就能看出那里的人的精神面貌和工作干劲。
讲卫生要从我做起。要人人重视公共卫生,爱护公共卫生,保护公共设施。从小事做起从一滴一点做起,小到一根小木棒、一讲卫生从我做起片纸屑、一个包装袋,一块果皮断,都不能顺手丢、顺手扔、顺手抛,把它放到该放的地方去。要是人人都能做到的话,我们的校园就会变成一个美丽、可爱、顺心、完美的工作、学习、生活场所。
同学们,葱茏的校园里,积淀着我们继往开来的财富,平凡的生活中,闪烁着我们传承文明的光辉。让我们心系未来,着眼身边,立足校园,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保持环境清洁,让我们的学校变得更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