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骄傲,我是中国人”。
面对冉冉升起的朝阳,披着霞光,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嘹亮的国歌中缓缓升起。面对它,我不禁感到骄傲和自豪。
当世界被原始语愚昧的混沌所包围时,古老的东方点燃了文明的火焰;中世纪欧洲处于教会神权统治时期,中国的四大发明迸出了科技的火花。当世界已经习惯了过去的七大奇迹,他们仍然不得不惊叹于古代东方的兵马俑。新中国历经沧桑和苦难终于站了起来,我国农业经济蓬勃发展,工业建设稳步推进,能源生产蒸蒸日上,交通、电信日新月异,科技突飞猛进,还有深圳腾飞,香港、澳门回归,象征着我们祖国越来越强大。
每当我站在中国地图前,用手指触摸河流和山脉,我不禁想,为什么我们古老的土地如此丰富多彩,那么神奇?为什么这片土地上的人们如此勇敢?聪明?是什么使我们的山、河、湖、海成为一幅美丽的图画?是什么让中国人的血肉相连,拧成一根结实的绳子?
我得到的答案是民族精神。正是有了中华民族的精神,我们中国才在几千年的古代文明中生生不息。正是在中华民族的精神的带领下,在黑暗和痛苦面前没有丧失斗志。
中华民族是伟大的民族,是难以战胜的民族。我们都是华夏儿女,龙的传人。学习和继承民族精神是每一个中国人的责任。在此,我想向全体同学做一件事,要更加努力地学习民族精神,维护民族尊严,为祖国的崛起而学习,为祖国的富强而奋斗!
我的到此演讲结束。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