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娄底是我家,她是一座快速发展的城市,在这里,有数不清的高楼矗立,有许多宽阔的街道一眼看不到边,大气的城市公园让人留连忘返,这无疑是一座适合人们居住的城市。但有时你漫步在城市的街道中,你会发现公路边有行人随处丢弃的烟头、纸巾,公路的绿化带里有从疾弛而过的车里抛出的易拉罐,傍晚有时也会发现一辆拉着渣土的货车驶过,扬起尘土令行人畏而止步。这时你也许会突然感概:一座城市如同一台高效运行的电脑,不仅要有良好的硬件,也要有相匹配的软件。城市的街道是一个城市的硬件,而城市的文明就是一个城市的软件,那卫生文明就是城市文明中一个很重要的内容。它关系着一个城市的脸面。
那我们怎样来提高娄底的卫生文明呢?需要投入更多辛勤的环卫工人吗?还是规定更多的制度来约束?这肯定是不行的。“娄底是我家,卫生靠大家”,卫生文明是需要全社会的集体参与的,重要的是要培养大家的卫生参与意识,通过社会广泛参与,提高大家讲卫生的
自律意识。
众志成城,让我们共建娄底卫生文明,让娄底的明天更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