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如今的我们已步入青春的殿堂,怀揣着火一样的热忱,去探求未知世界。可是,青春是什么?有人说,青春是绚烂多彩的花季,是隐晦而缠绵的雨季,是青翠嫩绿中透露出暖意。
融融的春,是浪漫炽热中洋溢着热情似火的夏;有人说,青春是欢笑时的泪水,是流泪时的微笑,是轻松的压抑,是沉重的放纵;还有人说青春是一坛醇厚的酒,是一束明艳的花。也许,不同的人有着异样的诠释方式,但总有一处共同点,那就是青春需要勇气,理想与激情。
青春的路上总是不平坦的,她不会永远充满着炽热明媚的阳光,往往有的只是朦胧的光亮,需要我们去一步步探索。这条道路遍布荆棘,很可能被刺的遍体鳞伤,体无完肤,然而,青春不允许我们望而生畏,停下求知的步伐去做温室的花瓶,美国英格索尔曾经说过:“对勇气最大的考验是能否做到败而不馁”。面对失败,我们需要勇气去承受命运无情的宣判。忆顾曾经,总结教训,展望未来,在失败中擦亮希望的火花,迸射出成功的烈焰。伴随着失败是无尽的坎坷,可它更能磨炼人得意志。正如空谷幽兰,没有阳光雨露却依然绽放,用微笑温暖着清冷的山谷。
我们是风华正茂的中学生,我们应该有勇气去拼搏。作为当代的天之骄子,应如诸葛亮所说:“志当存高远”。要用坚定不移的信念照亮光明美好的未来。因为青春,我们不只会写晦涩难辨的火星文,也不只是会构思童话世界里遥不可及的城堡。我们是有理想有目标的90后。而那些没有目标的人生就像没有船舵的航船,随波逐流,就像没有方向盘的列车,四处乱撞。它即使一路驶来,也只会和坎坷,泥泞为伴,也只会与蓁蓁荆棘为伍。拥有目标便能笑看风云,让青春化作一团火,一朵花,让笑容与彩霞齐飞,让汗水与成功相伴。我们的脉搏将跳动着节奏,智慧必将弹奏最华丽的乐章。
勇气和理想要靠激情来延续,希望与梦想给予了我们生命的激情,也是追求快乐的源泉和动力。激情是划过天际的流星,璀璨了整个夜空,在短暂的炫目后留下是永恒的消逝,却足以打破时间的定律,永载史册,成就不朽。“青春的花开花谢,让我疲惫却不后悔。四季的雨飞雪飞,让我心醉却不堪憔悴。”
有多少昨日已过去,明日遥不可及,唯有抓住今天才能从容的回望过去,自信的望未来。
中学时代,是我们人生中的一个重要的里程碑。我们知道,风雨会使我们变的茁壮,挫折会使我们没变得坚强。成 熟的思想和高尚的品质,来自于风雨的洗礼和生活的磨砺,我们要勇敢的面对山峰,去欣赏峰顶的风光,面对未来,争取人生的辉煌,这样才能体现人生的价值,生命的意义,闯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
高考将是我们人生中最大的转折点之一。但我们终将会坦然面对。因为我们会积蓄全部的力量去迎接它的挑战。因为我们会把握每一个今天,我们的青春无悔。
中学时代亦是最值得珍惜的岁月。中学时代的我们,风华正茂,意气风发。我们珍惜又情,珍惜亲情,为未来的人生踏出坚实每一步。我们把握人生中的每分每秒,体验人生的精彩,积蓄力量,只为终有一天能展翅飞翔,飞翔更高更远的天空。
青春是一首美丽的歌,多少故事在歌中诞生,最终交织成难忘的旋律。青春不能永恒,但却可以无悔。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