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评委老师和亲爱的小伙伴们:
大家上好!我叫__,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传承爱国精神放飞青春梦想。
爱国精神,这是一个多么光辉的字眼。古今中外,有多少英雄豪杰,有多少仁人志士,有多少科学伟人,有多少文学巨匠为它而拼搏,为它而奋斗不息!
大家都熟悉南宋抗金名将岳飞,他牢记母训“精忠报国”,带领岳家军,以“壮志饥餐胡虏肉,笑谈渴饮匈奴血”的豪情壮志,驰骋疆场,威震敌胆,击退敌人的一次次进攻。南宋末年,宋朝江山土崩瓦解之际,文天祥奋起卫国,终因寡不敌众而被俘。他写下了“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豪迈诗句,表达了他的爱国之情和誓死不屈的决心。
我的妈妈是一名优秀的护士长,在工作之余经常奔赴山区扶贫,看到妈妈早出晚归,我很疑惑什么是真正的扶贫妈妈,似乎看出了我的不解,在去年一个寒冷的冬天,妈妈下班后急匆匆的带着我奔赴山区。推开贫困户的门,随在妈妈的身后透过微弱的灯光,看到简陋的房间一个女孩。在昏暗的灯光坐在破旧桌子上的写字,我的眼里霎时盈满了泪水,走到眼前看到他在寒冷的冬天穿着一件破旧而单薄的棉衣。皲裂的双手和破旧的作业本。正面已用完,正在用反面写作业。我鼻子一酸。眼泪流下来,这时小妹妹看到我的到来,干嘛跑到屋里拿了模块和士兵让我吃?我接过模块和视频,看到他皲裂的双手和冻得发紫的脸,我的眼泪再一次奔涌而出,我摸着妹妹的脸哽咽的说,小妹妹你的脸和手妹妹说没事儿,冬天冷就这样快吃吧,奶奶做的视频好吃,此时此刻我心里很不是滋味,在返回的途中我沉默不语,心情久久不能平静,这时我突然迸发出一个梦想,好好学习,长大后为山区支教。让他们从思想上走出山区,走出贫穷。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我们要做一个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少年,我要为我山区支教的梦想而努力拼搏奋斗。让我们放飞我们的青春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