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爱的同学们:
高三学子,我们的脚印已装帧在季节的封面,生命的扉页,我们将踏上奔赴明年六月的征程,朝着六月的幻想努力奔跑。
很多人都说高三学子像精卫一样填着题海,嘴里似乎永久都叨念着ABC和XYZ,眼镜片一每天厚起来,头发一每天薄下去高三意味着充实日出而作,日落不息。
所以,高三学年注定是沉甸甸的:沉甸甸的学习,沉甸甸的教导,沉甸甸的期望,沉甸甸的关注一切皆为了沉甸甸的收获。收获,在坚持中,在奋斗中!尼采说过:"一棵树,要长得更高,接受更多的光明,那么它的根就必需更深化黑暗。'而高三就该像一棵树一样坚韧而孤独地成长。
我们都知道:"青春是漂亮的。它不仅仅美在绚丽的外表,更美在昂扬向上的精神,美在奋然前行的决心。我们一般,因为我们和其他寒窗苦读的书生一样都在追梦;我们特别,因为我们要做的是一份人生最为关键的答卷。
知足者常乐,不知足者常进,很少有人能知道需付出多少努力才能实现心中的幻想,我们只能不断前进、前进,再前进。因此我们就要有这样的决心和干劲:"坚持究竟,永不放弃!'夏天不摘秋天的果。摘下来,食之不甜,弃之惋惜,还是等到收获的季节里再去品尝丰收的喜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