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好!
每个人都有梦想,它是人人所向往的!没有梦想的人的人生将是空虚的,人生没有梦想就如飞机失去航标,船只失去灯塔,终将被社会所淘汰!但梦想总是随着思想的前进而改变的!碌碌无为是庸人所为,奋发图强是智者之举!
小学时,我有一个梦想!我希望每天都不要有很多的家庭作业要做!玩耍的时间一点点被剥夺,而我们一天中的三分之一被禁锢在教室,很多时间在学习!上初中的时候,我有一个梦想,我希望自己能成为一名尖子生;回到家能受到家人的表扬;在学校能受到老师们的肯定;在同学之间能有鹤立鸡群的表现!之后,我学会了奋斗!
忙忙碌碌一天加上晚自习后放学回家,真是又困又累,吃夜宵都没有味道!这样的日子很单调,也许有时候想念许多小学同学,有时候赶着上课还是一双朦胧的睡眼!讨厌死板的校服装,从不穿着它到处走!星期六、星期天的时间真的很短,孩子脾气真想犯,慢慢懂了做人的辛苦和梦想真是太难,还好我会努力,看每一个人都在为了生活而起早赶晚,把握自己不再松散!
今天,我有一个梦想,我希望自己能考上一所中意的高中!我为着梦想,——每一天都苦苦寻找着充实自己的辅导书与练习卷,为着光明的未来而努力!
梦想像一粒种子,种在心的土壤里,尽管它很小,却可以生根开花,假如没有梦想,就像生活在荒凉的戈壁,冷冷清清,没有活力!试问,我们在座的同学们,谁又愿意过那种行尸走肉的日子呢?我相信我不会,你们大家都不会!
有了梦想,也就有了追求,有了奋斗的目标,有了梦想,就有了动力!梦想,是一架高高的桥梁,不管最终是否能到达彼岸,拥有梦想,并去追求它,这已经是一种成功,一种荣耀!在追求梦想这个过程中,我们是在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