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老师们:
早上好!春天是鲜花盛开、春意盎然的季节。在这美好的日子里,在国际劳动节即将来临之际,我们将迎来学校的又一个“科技、读书节活动”。在这充满活力的节日里,让读书伴我们快乐成长,让科技随我们放飞梦想。
本届“科技、读书节”的主题是“博览、求知、创先”。我们以读书交流活动、科技创新活动、学科活动为载体,进行科学教育、人文教育,以培养科学品质、文化素养、创新思维为出发点,提倡以科学的眼光探索未知世界,以无限的博览群书,以创新的思维审视现在和将来,旨在读书中长知识、促成长、塑人格,在探索中增智慧、长才干、树理想,在对话中合作,在交流中共享,寻求自我的突破和共同的发展,努力打造属于自己的,同时也是属于集体的希望的明天。
本届“科技、读书节”活动历时一个月,本周星期五我们将举行简短而隆重的“博览、求知、创先”大队主题集会,之后将围绕三大主题“书山有路助你行”、“书苑精彩撷精华”、
“缤纷书市你我他”
开展活动,其中我们将开设读书指导讲座,蜡叶标本制作讲座,我们将举行别开生面的“小小读书迷跳蚤市场”活动,我们将举行版报设计、异想天开创作等9项大赛,我们还将邀请我们的家长共同参与我们读书活动,最后我们将我们的活动成果、我们的优秀作品、优秀节目展示出来,让大家一起来分享成功的喜悦与快乐,一起来放飞我们的希望与梦想。
“校园科技、读书节”是学校校园文化的浓缩,是学校办学特色的呈现,是学校辐射社区的一个文化窗口,是全体师生魅力展现的一个平台。
我校已成功举办了四届科技节、三届读书节活动,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不但丰富了学校文化生活,而且也为我们的小朋友搭建了展示才能的舞台,从中涌现出许多有才艺、有特长、有能力的人才,同时也为我们学校创下上海市“体育、科技、艺术”特色校打下坚实的基础。
有了以往举办活动的成功经验,有了全体师生的踊跃参与和积极准备,我相信,我们江海一小第四届校园科技、读书节一定会像春天的鲜花一样多姿多彩,充满生机,充满活力。
伴随着开幕式的来临,各项活动的启动,我们希望广大师生能踊跃地投入到活动中来,为全校师生献上一顿丰盛的文化科技艺术大餐。我们的老师尤其是班主任要随时关注活动进展情况,要鼓励学生、带领学生参加活动。负责项目的老师要落实好人员、内容,做好宣传、组织、发动工作,要让我们的学生在活动中增添乐趣、增长知识、发挥聪明才智。我们小朋友呢,则要拿出勇气来,到“校园科技、读书节”的舞台上来历炼一番,展现一番,或许你会从中发现连自己也不知道的“闪光点”,你会惊喜地发现自己原来是那么能干,或许今天的活动,就是你选择今后事业的关键所在,成为你今后人生之路的转折点。
同学们,“校园科技、读书节”舞台已经搭好,帷幕将要拉开,来吧,让我们一起来报名,让我们一起来参加,到艺术节这大舞台上来尽情展现自己的特长,放大自己的亮点,显示自己的才艺,让老师、同学为你欢呼,为你骄傲,为你喝彩!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