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读书的演讲稿件
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读书好处多》。
书是全世界的营养品。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犹药也,善读之可以医愚;;……许多名言都是说读书的好处的。是的,读书可以让你懂的更多的知识,拓宽你的视野,提高你的境界。当你不开心时,你就可以看看书,书可以让你忘记烦恼忧愁。我觉的读书有几点好处;一;能陶冶我们的情操,让我们开阔视野。如果你想包揽金字塔的风光和我国秦兵马俑的风采。你可以在书中看一些描写它们的文章。让我们仿佛身临其境。二读书可以扩大我们的知识面。书就象一个慈祥的老人,把知识一点一点的传授给我们,我们没有去过,见过的东西可以通过书去了解,我们不知道的动物,植物也可以在书中查到,你可以在书中了解世界风情,了解民俗文化。三,读书可以激励我们,每一本书都 象一位启蒙老师,指导和激励我们为我们前进指出方向。读到那一个个真实而又感人的故事,那不向命运屈服的斗志,我不只一次次的感动激励我向上的斗志和学习的信心,
四读书可以提高我们的写作水平,在不断的阅读中,为我们积累了丰富的素材,使我们的写作更加自如。
读书使我快乐,读书伴我成长,知识是无穷的,学无止境,相信每一个人都明白这个道理,总之一句话读书的好处数不胜数,那么,就让我们大家一起来读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