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读了一篇文章《生命的价值》,它的内容是:在一次讨论会上,一位演说家刚说了几句开场白,手里就举着一张20美元的钞票说:谁要这20美元?一只只手举了起来,他接着说:我马上要把这20美元送出去,可是在这之前,请让我做一件事。
他把钞票揉成一团,问谁还要?仍有人把手举起来,接着他无数次地揉搓这张钞票,还是有不少人愿意要这张钞票。
这说明什么呀?说明这张20美元的钞票虽然破旧了,但它没有失去它本身的价值。它仍旧是20美元,所以人们需要它。
这个故事给我上了生动的一课:在学习和生活中,我们会遇到无数次的挫折,我们会被自已的决定和困难击倒,有时候我觉得自已一文不值,但是仔细想想,我还是我,我存在的价值并没有改变,这个时候应该振奋起来,拍拍身上的泥土,继续前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