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是什么?有些人认为,死是生命的结束,是悲惨的结局。大部分的人是这么认为的,我当然也是。可还有一些人,他们却把死当作生命的升华,生活的辉煌,无论还有多少时光,他们永远为人类的幸福奋斗到最后一刻。
生,又是什么呢?有人说,生是生命的开始。对呀,当一个婴儿来到这个世界的时候,亲人们该有多么高兴呀。可还有一些人,他们对生漠然,对死不屑,任何时候都镇静、豁达地面对生活,面对种种艰难和曲折,却从不气馁,从不丧气。
那么,生命的价值是什么呢?对于小鸟,生命的价值就是能在蓝天的怀抱里自由的翱翔;对于鱼儿,生命的价值就是能在清水中永远地安家落户;对于贝壳,生命的价值就是能在海边静静地倾听大海那美妙的歌唱……
可人的生命的价值是什么呢?其实我也不知道。我只知道,每个人都有他生命的价值,而这个价值是需要人们自己去发现,去探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