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好书伴我行》。高尔基曾经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终生的伴侣,最诚挚的朋友。”一本好书好似一位智慧的长者,告诉我们待人处事的原则与道理;
一本好书好似一个多年的好友,与你共同分担着生活中的种种;一本好书好似黑夜里的一盏明灯,照亮了黑暗中的你我……书籍是人类进步的源泉,书籍是打开知识的大门,许许多多的好书,一点一滴的滋润着我们的心灵,让人受益无穷,成为人生的航标。反之,坏书则可能毁灭人性,把你带上不法之徒的不归道。蝉在枝头卖劲地叫着,阳光透过斑驳的树叶缝里射下来,似乎要把所有水分都蒸发,到处都显现着一种燥热的感觉,而就在这个时候,我都会把窗帘遮住窗,只留下一条小缝,抱着一本自己喜欢的书,等待一米阳光从窗外射进,照在书本上,暖暖的肆意的书香,度过一个轻松地下午。看着阳光泻在书页上,似乎是渗进去了,留下一片柔和的光亮,这真是再适合不过的了,在书海中漫游,获得了许多知识,使我懂得了真善美。